专职打字机

【藕饼】逆行时光 70

70

“我说,当年……”


他的话刚说到一半就被突如其来的来电铃声打断。老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眼角冰冷的余光向敖丙瞥了瞥,敖丙也立刻意识到了什么,拼命扭动身体挣扎起来。


老人冷笑了一声,故意打开了免提。


“看来你也并不是完全不在乎这个儿子,现在打电话给我是已经做出选择了吗?是要跟帝昊天远走高飞,还是要这个你最恨的女人生下的孽种?”


他故意当着敖丙的面加重了孽种那两个字,报复的快感已经让他彻底扭曲,从被帝昊天破坏了他的全盘计划之后,他这些年来压抑在心中的那扭曲的妒恨和野心已经彻底失控,他现在所能想到的全都是如何让这对害得他几乎一无所有惨死异乡的父子付出代价。


虽然敖丙的耳中嗡嗡作响,但还是很清楚地从免提里听到了父亲的声音。想起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所有变故,再听到父亲的声音不免有种不真实的恍惚。他曾经无比渴望能够听到那个声音,但现在那声音仿佛能成为击垮他的最后一击。


“开视频,我要见敖丙。”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之后才再次缓缓开口。那声音平静得甚至有些空洞,听不出任何情绪的欺负,但是又好像带着一丝不容拒绝的决绝。在敖丙记忆中的父亲永远都是温柔优雅的,似乎对谁都未曾有过疾言厉色,但是今天他虽没有和父亲面对面,却能从那声音里感觉到一种压迫心脏的威严。


也许那才是他本来该有的样子。


“我说过你答应我的条件,我自然会把小少爷平安无恙地送回到你手里。”

平安无恙?


任谁看到敖丙现在这副模样,恐怕都不会觉得是‘平安无恙’吧,说是已经去了大半条命恐怕都不为过。


“如果我不能确认敖丙的安全,又凭什么相信你会在我杀了帝昊天之后能把他活着送回来。”


听到那话,敖丙的心蓦然一紧。


父亲他,他在说什么?他要杀了……谁?


“这么说来,你是答应了?”


“让我见敖丙。我要和他说话。”


老人冷笑了一声,回头看向已经被凌虐得遍体鳞伤的敖丙,还装腔作势故意问道:“你父亲想见你,你要见他吗?”


若是在几天前敖丙当然会毫不犹豫说想,但现在他最怕见到的两个人一个是哪吒,另一个就是父亲。


他已经沦为对方手里打击自己至亲至爱最有力的武器。


敖丙根本不知道自己该以何种表情来面对自己的父亲,天知道他有多想成全他的自由,可是如今却……


正开着视频通话的手机被抵到敖丙的面前,他努力想要看清楚屏幕里的那张面孔,但是鲜血顺着额头滴落下来模糊了他的视线,他明明有很多话想跟父亲说,但到了这一刻却连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而就在同一时刻,电话的另一头,就在敖广身后的不远处,雷震子还有敖潋的人正在密切追踪和分析信号的来源,现在只能靠敖广尽量拖延来帮他们争取更多的时间。


就在敖丙被绑架的一个小时之后敖广就收到了对方打来的电话,他被帝昊天保护得很好,当然不可能轻易被查到联络方式,但是敖丙的手机里却有帝昊天留下的联络方式,老管家一腔怨愤无处发泄,岂止是折磨敖丙就能泄愤的,况且比起杀他,用他来牵制敖广和帝昊天才是最好的报复。


敖广隔着昏暗不清的屏幕也能看到敖丙伤得有多重,这孩子的出世虽非他所愿,但这些年来父子相依为命的感情却从不曾掺假。在早已对爱情绝望之后,敖丙就成了他生命里唯一的羁绊和牵挂,如果不是知道他已经找到了人生的依靠,而他和帝昊天之间又必须有个了断,他也狠不下心来将他抛在身后。


而如今这个害得他和帝昊天余生不得安宁的罪魁祸首竟然又用伤害敖丙来要挟他,甚至还要他亲手杀了帝昊天才能换回自己的孩子,他当真以为自己软弱到可以任由他为所欲为?


“我把他伤成这样,我没有办法跟你合作。”


父子两人只是在视频里匆匆见了一面就被切断了信号,在对方看不到的角落里,敖广的手已经紧紧攥成了拳。


早年的那些经历已经让他的性子归于平和甚至于到了对生死都漠然的地步,这次因为帝昊天的缘故,又被迫卷入旋涡。其实他们彼此都知道这份爱只会把他们两人一起推向毁灭,却又像是把彼此当做最后的救命稻草紧紧抱住不肯松手。


如今被推到这个两难的境地,逼得他一定要在敖丙和帝昊天之间做个抉择。


“我能留他一命也是看在大少爷你的面子上。”


电话里再次传来老人沙哑阴森的笑声:“这么多年你对他也有怨恨吧,不过终究是自己的儿子,难道你真的要为了帝昊天放弃他?”


“帝昊天还没有回过,你要我杀他就要给我时间。”


“当然,但我知道你要想杀他有的是办法。大少爷,别浪费我的时间,我只再给你一天你的时间,你有办法联系到帝昊天,更有办法亲手杀了他。我要看着你杀他,只要你杀了他,我就把孙少爷还给你。”


“我需要一个小时和他视频通话一次。”


“您以为这是跟我谈判?”


“我已经一无所有了,如果你让我失去这个儿子,我发誓,你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会活在地狱里。”


敖广的声音虽不大,但每个字都仿佛钻心刺骨般凌厉,甚至让老管家都不免有些暗自心惊。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敖家人,敖广就算是他们之中的异类,但骨子里生来的狠绝骄傲却是不变的。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惊醒了一头沉睡的猛兽,把自己置于对方的利爪之下,随时都有粉身碎骨的危险。


不过,游戏就是要这样才有趣不是吗?


“好,我答应你,一天之内,我要看到帝昊天的尸体,记住,我要看到你亲手杀他。”


敖广没有再多说什么,因为这时他已经看到敖潋对他做了一个OK的手势。


FBI的专业人员已经成功追踪到信号的来源,目标位置可以精确锁定了。


“我们现在就带人去救人。”


雷震子从座位上豁地站起来,但立刻他就被敖潋的眼神给拦了下来。


“那个老狐狸不会想不到我们在追踪他的信号,现在过去打草惊蛇就等于告诉他我们已经联手,你是想让敖丙被折磨得更惨吗?”


“那怎么办?”


敖潋不及开口,这时杨戬的电话响了。


上面赫然显示的是哪吒的名字。



评论(14)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