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职打字机

[锤基/ABO/生子]与兽同行 20

 @西风 

 @百百百卷君 

前文链接:引子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四具严重碳化的尸体,别说用肉眼来辨别身份,就算是法医来鉴定都需要不少时间。这种情况下其实是不建议让亲属来辨尸的,因为就连现场的一些警务人员看到这样的尸体都有点生理性的不适。但Thor没有,他面对尸体时所表现出的那种冷静是Steve办案这么多年所没有见过的。

“不是他。”

“不是。”

“不是Loki。”

Thor将裹尸袋里面目全非的尸体一一仔细看过。一旁跟随的警务人员都向他投来同情和担忧的目光。这样的事其实他们经历过很多,这个过程是最难熬的。但这个男人的沉默让他们更加感觉压抑。

身处在这种环境中已经够让人难受了,所有人的神经都像是绷紧的弦,因为此刻比起那几具狰狞恐怖的尸体,此刻的Thor才更加恐怖和危险。毫不夸张地说,倘若这最后一具尸体真的是属于Loki的,他八成也会跟着疯了吧。

沉默的疯子才是最可怕的。

Thor走到最后一个裹尸袋前,Steve挥手让正在采证的同事退开一步。所有人看到Thor蹲下身去打开裹尸袋时,都感觉自己的心像是提到了嗓子眼。

上帝保佑,可千万别是他弟弟。

Steve把手放在了Thor的肩上,他感觉到一种轻微的颤动像是从他的身体内部传来。

他在压抑,把所有恐惧痛苦都深深地压抑在伪装的冰封之下。而一旦失控的情绪从这层冰封之下爆发出来,Steve不敢保证自己真能控制得了他。

Thor将手伸向了最后那个裹尸袋。只有距离他很近的人才能发现他的手一直在颤抖。

他泛白的指尖在触碰到裹尸袋的一刹那又突然像是触电般避开。

Steve看到他的额头上已经冷汗涔涔,面孔因为失血过多而苍白得一丝血色也没有。他真担心他会这样晕过去。

“Loki他小时候很喜欢恶作剧。”Thor突然开口,把所有人,包括Steve都吓得微微一怔。Steve蹲下身,握住Thor正放在裹尸袋上的手:“你需要休息,去休息吧,有结果我会通知你。”

Thor就像没有听到他的话,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Loki小时候很喜欢捉弄我,他会把自己藏在我找不到的地方,我很怕他会真的不见,所以每次捉迷藏我都会认输。”

“我认输了Loki。”Thor轻声说道:“Loki,哥哥这次真的输了。”

那种宠溺又无奈的语气让人愈发觉得感伤,Steve已经不忍心继续听下去,他想马上把Thor从这里带走,离那个裹尸袋越远越好。但是那是不可能的,那既不理性也不符合规定。

而Thor的手在裹尸袋上停留了将近一分钟之后,他突然将手收了回去,然后站起了身。

“怎么了?”

Steve意外地看着他,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万一这里面真的是Loki,他会第一时间制服Thor,确保他不会因为失控而伤害到其他人。

这种时候家属的任何反应都在实属正常,他甚至还在案发现场看到有人承受不住打击而做出自残的事。他倒是希望Thor能够胆怯一点,这样至少不必亲眼去面对惨烈的真相。

“他不是Loki。”

Thor转过头,目光镇定地看着Steve:“他不是Loki。”

“可是您还没有……”一旁负责记录的警察疑惑地看了Steve一眼,却被他马上用眼神制止了。

当看到Thor将手收回来的一瞬间,在场所有人都不由地松了口气。

这种时候自欺欺人不失为一个自我安慰的好方法。不管那裹尸袋里装着的究竟是什么,只要他认为那不是Loki,那就暂且认为那不是Loki吧,只要这样能让他心里好过一点。

“好吧。”Steve马上示意其他同事将尸体抬去别的地方,他真怕Thor会转变心意打开那个裹尸袋。
“这里的工作我们会继续跟进,我想你最好还是先回一趟医院。”
Steve飞快地说道。
“不,我还有工作要做。”
Thor从地上站起身,从认定那个裹尸袋里装着不是Loki的那一刻起,他的目光就再也没有在那上面停留片刻。

他想他很难向这些人解释自己和Loki之间这种奇异的感应。

没错,也许在他们眼里自己既可笑又可怜。但是他们不会明白,当Thor将手伸向最后一个裹尸袋的那一刹那,他分明听到心里有个声音笃定地告诉他,这个人不是他的Loki,绝对不是。

现在他要去找他的Loki了,不管他在哪里,他此刻一定都身处危险之中。

他可怜的Loki,从现场的血迹来看他一定受了伤,Steve给他看过那颗沾着血的弹壳。上面的血迹被证实是属于Loki的。

“Thor先生,关于这些意大利杀手的事,我们还需要你进一步配合调查。”

“这一点没有问题。”

此时此刻已经完全冷静下来的Thor似乎又恢复了他惯有的风度。尽管他看上去苍白脆弱,脖子上被染红的纱布更是触目惊心,但是他眼中那濒临破碎的疯狂已经不复存在,剩下的只是一抹带着复仇之火的冷焰在灼灼燃烧着。

他像是刚从死亡之境爬回人间的复仇之神,每个眼神里都透着令人不寒而栗的杀气。

“另外,还有Loki先生的事……”

Steve犹豫了一下,为了照顾Thor的情绪,他换了一种委婉的说法:“我的同事去查过酒店八点至十点之间的监控,大概昨晚九点半左右你弟弟确实走进过这间房间,但是十点之后监视器就被人为破坏,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

如果裹尸袋里装着的的确不是Loki的尸体的话。

“我明白。”

Thor面容冷峻地点了点头:“最大的可能是纵火犯带走了Loki。”

“对,我们正在排查今晚所有出入酒店的可疑人员。”Steve说话间,法医们已经将四具尸体从房间里抬了出去。Thor始终没有再看他们一眼,就仿佛那是一件与自己完全无关的事。

“对了,你有没有什么线索可以提供给我们?比如像仇家,或者竞争对手之类的?或许我们可以从这个突破口查起。”

Thor冷笑了一声,正要开口,这时Steve口袋里的手机却突然震动了一下。那陌生的铃声让他愣了一下,接着才想起来那是在案发现场捡到的Thor的手机。

那声电话铃让Thor的脸色微微一变,他几乎不等Steve把手机拿出来就动手抢了。

显示屏上是一组完全陌生的号码。

但那种该死的直觉告诉他,是Loki,是Loki!

Thor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颤抖的手指去点开那条未读短信。

很好,一张照片。

上帝保佑。

Thor在所有人惊异的目光注视下,流着泪吻住了手机屏幕。

评论(46)

热度(6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